小酪鼠

【DND跑团战报/1】暗军突袭

零基础菜鸡混邪DM:奶酪(@自己)

傻白甜抓根宝战士圣武士:月光老师 @苍狼劲月

看谁都是个白痴的骚气悲惨魔导士:真正的DM @Quartet

(这个团的名字取自精灵血脉四部曲的第三部,原题目叫“大家一起来杀哥布林嘞↗↘↗↘↗”,念的时候要使用唱山歌般的语调)(被杀


被迫出卖自己灵魂的魔导士伊泽德、憧憬养父的龙裔战士帕拉丁――他们皆是四处游历的冒险者,因着种种原因开始自己的旅程。经历了一番长途跋涉,两人终于在日落前到达了坐落于平原一角的小镇:狼眼镇。天色已晚,继续前进显然不是明智之举,两名冒险者决定就在狼眼镇下榻休息,等到天亮后再上路。
一路上,不少当地的居民聚在街道旁小声交谈。不同于其他村镇,这里的人们几乎全都身穿布甲,腰间佩着短剑和其他武器,脸上的表情透露着明显的严肃和苦闷。冒险者的到来显然引起了注意,不少人对两人投以怀疑的目光,但也仅此而已。没有谁表现出排斥或厌恶的情绪,即便是看见了帕拉丁与众不同的外貌。伊泽德凭借自己多年的生活经验大致判断出了旅店的方位;帕拉丁则从一位路人嘴里打听到了提供住宿的地点。
两位素昧平生的冒险者在机缘巧合之下一同走进了晨幕旅店。大厅里摆着不少桌椅,但光顾的客人却没有几个,让这偌大的厅堂显得有些冷清。坐在这里的基本上都是镇上的居民,穿戴得和外头的那些人相差无几,三三两两地围在桌边喝酒。他们很少说话,即使开口也不过是在低声交流,声音小到连炉火的噼啪声都能将之盖过。沉闷的气氛令大大咧咧的龙裔颇感不适,不过来自酒馆女侍的热情招待很快冲淡了他的烦恼;与此同时,他也从姑娘们那里得知狼眼镇的镇长招募冒险者的消息。
旅店吧台后站着一名瘦削的灰发男子,他衣着朴素,系着印有“晨幕旅店”字样的围裙,正仔细擦拭着一个高脚杯。他抬头打量了两人一番,随即露出一个简单的微笑。伊泽德上前询问此人住宿问题,在得到回答后又点了几份菜肴好填饱肚子。帕拉丁在谈话间无意中得知了旅店老板身体有恙的事情,导致这些的正是前来袭击镇子的地精,这让极具正义感的龙裔十分愤怒,更坚定了要去见见镇长的决心;于是他也选了几样食物,然后便坐在魔导士面前与之攀(尬)谈(聊)起来。

(战士:I am paladin!
魔导士:……I am warlock?)

酒足饭饱之后,时间也已经不早了。负责接待的男子将房间钥匙交给帕拉丁,随即带着两人上楼前往房间。冒险者们因为旅途劳顿,几乎是马上就进入了梦乡。

(DM:你们过察觉吧嘿嘿嘿嘿。
魔导士:我就知道!!!!DM确定位置就会有事情发生!
DM发出了混乱邪恶的笑声)

熟睡中的两人被一阵急促的敲钟声惊醒。与此同时,窗外传来了喧闹的声响,其中有着呼喊和惨叫,还夹杂着金属碰撞的铿锵声。伊泽德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推开窗户偷看,只见远处有烟雾缭绕,人影攒动;楼下的房屋中又跑出不少居民,高举着火把和武器沿着街道向前跑去。另一边,帕拉丁则穿上盔甲、带上盾牌跟武器,直奔下楼;几个女侍穿着睡袍从房门口往外张望,脸上满是惧色,见到整装待发的龙裔之后,她们似乎稍微松了口气。帕拉丁经过一番询问,才知道是地精又来袭击小镇。正直的龙裔怒火中烧,正打算破门而出迎击地精,却发现旅馆大门似乎从外面锁上了,而先前接待自己的灰发男子也不见了踪影,无奈之下只好上楼与刚认识不久的伊泽德进行会合。两人经过商议,决定从一楼的窗户离开旅店。

(魔导士:跳窗是一定要跳的.jpg)

在保证会保护女侍们的安危之后,勇猛的龙裔三下五除二就徒手把生锈的窗户拆了下来,两名冒险者随即跳窗离开了旅店。大街上还有一些人举着武器和火把,站在建筑物的入口,显然是为了防备可能突破防线的地精。远处有一些火光闪烁,将那些搏斗中的身影映衬得影影绰绰,能勉强分辨出有一些影子比正常人要矮上不少。征求彼此的意见之后,帕拉丁和伊泽德一同赶往战斗中心。
等两人赶到现场,战斗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浑身浴血的人们将地上还在挣扎的地精尽数杀死。剩下的地精匆忙逃离了镇子。伤者靠在墙边呻吟,一位看上去像是牧师的人正举着圣徽为他们祈祷。另一边,一个留着短发、神色黯然的中年男子正与另一位披斗篷的人谈着话。他们的剑上全是血迹,甲胄也被敌人的血液染得通红。帕拉丁上前交谈,才知道那中年男子是狼眼镇的镇长莱斯特。他向冒险者们倾诉苦衷,并请求他们帮助摧毁地精巢穴,事成必有重谢。热心的龙裔爽快地答应了镇长,魔导士对此也没有异议。莱斯特向两人介绍了将会与他们一同深入巢穴的成员:狼眼镇当地的牧师欧尔忒·林歌,以及在镇上待过不少时间的另一位冒险者卡拉茨――他正是在旅店里负责接待的那名灰发男子,也是方才与镇长谈话的披斗篷的人。

(魔导士:月下四猛汉.jpg)

四位冒险者明日就将踏上征途,直捣地精肮脏的巢穴。等待他们的,又会是什么呢?

【tbc.】


(卡拉茨作为DM的标配盗贼卡,在各个团里频繁出现,包括魔导士小改改带的团。
DM: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伊泽德这个彩蛋怎么样!
魔导士:……我要过一个san check。)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