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酪鼠

【DND跑团战报/3】暗军突袭

整理了一下发现之前的记录非常多……根本没办法写成像第一篇的模式一样,所以敷衍地贴了聊天记录
反正整个团都非常骚,PL @苍狼劲月@Quartet 都很给力,不但一刀一个哥布林,还走了一条DM根本没考虑过的线(不是)
(诸君,魔导士和抓根宝都超可爱的,了解一下)(你闭嘴)




袭击狼眼镇的可恶地精的巢穴就在你们面前。地精斥候的尸体倒在地上,引来一群绿眼的苍蝇。没有其他地精出现,你们眼前的山洞也没有什么异动。
那我,我能过一个察觉看看这个山洞有多大,然后估算兵力吗?
帕拉丁看到附近暂时没有敌人了,就过去关心法师和牧师:“你们两位还好吗?”
“多谢……”伊泽德揉着太阳穴对欧尔忒说道,刚脱离生死边缘让他的声音有些虚弱。他沉思了许久,似乎想再多说点什么,但最终没有开口。
半精灵牧师保持着他一贯的温和微笑。“不用担心我。你们的首要任务是破坏巢穴,将怪物们斩草除根。”
“但是您的身体状况非常令人担忧。”帕拉丁神色严肃,“我宁愿改天再来完成委托,也不愿失去一个在战斗中优先考虑队友的善良牧师。”
听到你的话语,一边的游荡者卡拉茨似乎有些不愉快。“事不宜迟,你们已经接下委托,就不要在队友或者别的什么上面浪费时间。万一这一耽搁,地精再次袭击狼眼镇,你倒说说该怎么办?”
“莱斯特镇长交代你们不少,还不是为了尽快赢得这场该死的战斗的胜利。”他又小声地嘟哝了一句。
伊泽德双手抱臂,目光在队友们的身上游移,最后开口说道:“我赞同帕拉丁的说法,以牧师先生现在的状态继续深入地精巢穴无异于送死。”
“我并不是很担心自己。洛山达自然会保护他的信徒,即或不然,那也是我的命运。”欧尔忒在胸前比划了一个宗教的符号,随后伸手指向山洞口,“狼眼镇几十户人家的性命肯定要重于一个半精灵。”
“那么我就从团队和完成委托的角度说服您吧。”帕拉丁十分不愉快的将剑插在土里,“我们四个人连对付三个地精都很吃力,如果我们强行完成任务,牧师在我们进入洞穴的过程中不幸身亡,您觉得我们真的可以顺利完成任务?或者我们真的可以活着离开吗?”
.d d20
伊泽德掷骰:(15 =15) =15
你在简单地回忆之后想起了镇子的模样。狼眼镇最高的房屋属于莱斯特镇长――在一片低矮的屋子中,它已经足够显眼。
.d d20
帕拉丁掷骰:(16 =16) =16
半精灵牧师无意识地摆弄着他染血的黑发。他皱着眉头,因为你有理有据的话语而有些动摇。“但是……这是镇长的委托。如果你们就这样回去,不仅是浪费时间,恐怕也很难跟他解释清楚原因吧。”
“那也总比我们几个都死在洞里好吧?”帕拉丁态度很坚决。
牧师和游荡者侧过身去,小声地商量起来。
.d d20+2
伊泽德掷骰:(1 =1)+固定值[2] =3
.d d20
帕拉丁掷骰:(19 =19) =19
帕拉丁悄悄的观察他们。
对于伊泽德而言,他的两位同伴正在进行神秘莫测的谈话,他甚至看不出他们脸上的表情。
”要不在我们回去休整的时候,说服村长他们建立哨塔或者增派巡逻。要是地精真的再来袭击也可以提前做出反应。“
帕拉丁注意到两人的脸色各不相同。卡拉茨看上去十分不快,似乎是在责备你们不会把握时机;而欧尔忒表现出的更多的是担忧,你可以听见他提到了“狼眼镇”、“查司林”、“地精”,还有“希赛菈”。他们讨论的主体显然是到底应不应该原路折返。
帕拉丁打算等他们有了结果以后再行动。
片刻之后,两人转过身来面对你们。他们的脸色都不太好――兴许是对你们错失良机的责备,也有可能只是单纯的劳累。半精灵牧师走向帕拉丁,朝他点了点头。
“或许你说得不无道理。我这个状态大概只会拖诸位的后腿,也许还是回去稍作修整再完成任务比较好。”说完,他有些无奈地笑了笑。
“我也认为这样最好,然后我会向镇长报告的。”帕拉丁说,“这次我们明显不足以剿灭他们,我们需要更多的力量。”
“我会带上这些箭簇和之前的陷阱,以此向镇长证明地精的实力水平。”
卡拉茨耸了耸肩,表示附和牧师的表态。“看来只能这样咯。”他有些冷淡地说道。”
“伊泽德先生的办法确实不错。回到镇子我会跟莱斯特镇长提议一下。”
“稍微失陪一下。”卡拉茨越过同伴们身边,走向倒地死去的地精们,开始在血液和碎肉间寻找他想要的东西。
.d d20+7
混邪DM掷骰:(8 =8)+固定值[7] =15
尽管被臭味熏得有些睁不开眼睛,游荡者还是从尸体的口袋里摸出了一个镣铐和一把有些生锈的钥匙,以及五枚金币。
“镣铐?或许当时他们抓住查司林的时候用的也是这个吧。不过我可不记得地精会用这种东西。”游荡者摇了摇头,把得到的物品塞进包袱,“算了,不考虑这个。你们真要回去,还是尽早动身为妙。”
你们沿着原路返回。一路上并没有什么异常,鸟鸣和风声依旧伴随着你们。天色愈发阴沉,树林投下的阴影更加浓重,使你们的内心升起一阵不愉快的感受。
.d d20
伊泽德掷骰:(2 =2) =2
.d0d20
帕拉丁掷骰:(8 =8) =8
.d d20+4
混邪DM掷骰:(6 =6)+固定值[4] =10
.d d20+3
混邪DM掷骰:(3 =3)+固定值[3] =6
你们似乎听见了什么,但又好像什么也没听见。走在前头的卡拉茨回过头来想要说些什么,踌躇一番之后还是闭上了嘴继续带路。极目远眺,可以看见狼眼镇上建筑物的影子,还有高高耸立的钟楼――昨夜的警报声正是源自上头的那口铜钟。
我不甘心,我现在还可以再丢察觉吗
.d d20
帕拉丁掷骰:(8 =8) =8
.d d20
伊泽德掷骰:(3 =3) =3
=-=
.d d20+4
混邪DM掷骰:(19 =19)+固定值[4] =23
.d d20+3
混邪DM掷骰:(19 =19)+固定值[3] =22
这一次,走在前头的卡拉茨停下了脚步,转身面对你们。“你们没有听见什么东西在响吗?”他皱着眉头看你们。
“有、有什么吗?”帕拉丁一脸茫然。
”没有,你听见什么了?“伊泽德皱起眉。
队伍后方的牧师举手示意。“似乎是有什么东西走过去了,好像还有东西碰撞,”他思考了一下,“可能是金属之类的东西?我不太确定是不是,不过我确实听见了。”
游荡者朝他的同伴点点头,“看来我听见的跟你所描述的没什么差别。”
“那我去探查一下好了。”帕拉丁举起盾牌,把牧师挡在身后,“以免有什么意外。”
“声音大概是从树林那里传过来的,你想怎么探查?”游荡者朝你挑了挑眉毛,“林子里的地形可好不到哪里去,万一没有走对方向,说不定你就给困在里头了。我建议还是早点回镇子上吧。”
“唔,我明白了。”帕拉丁点点头,“那么允许我走在最后面保护你们。”
”那我们赶紧赶路吧,“想到接下来可能发生的情况,伊泽德叹了口气,”和镇长他们解释可要费一番功夫。“
帕拉丁点点头:“好的,我们赶路吧。”
过了不久,狼眼镇的大门再次出现在你们眼前。几位镇民站在一旁,身上的装备很是整齐,手搭在腰间的剑柄上,有几个人背着弓箭。他们看见了你们,脸上的表情有惊讶也有激动。
“诸位,让我们先见镇长,可以吗?”帕拉丁有些心虚。
“是昨天来镇子里的冒险者呢!”其中一个人显然认出了你们,“还有卡拉茨先生和牧师先生!”
“镇长?当然没问题啊。”
“说起来,我记得你们是受镇长委托,前去摧毁地精巢穴来着。难道说你们已经完成任务了吗!”他看上去难掩激动之情。
伊泽德没有说话,扯了扯衣服的袖口。
其他镇民听见了你们聊天的内容,也开始慢慢围上来。
“噢,当然没有,今天我们只是过去探查敌情的。”帕拉丁摇了摇头,脸上是一副惊讶的神色,“难道诸位以前没有委托过冒险者吗?”
几个镇民纷纷摇头。“我们一般是自食其力,很少跟外面有交流,来我们这里的人也不是很多。镇长也是因为地精来犯,迫不得已才想雇佣冒险者的。”
“原来是这样。”帕拉丁点点头,“不过我保证,我们肯定会解决问题的。”
“我还以为你们已经把那群畜生剿灭干净了呢……”其中一人有些失落,“不过探查敌情想必会对之后的行动大有帮助吧!”
“那么请快些去找镇长吧,我想他估计也希望听见你们关于地精的情报。”
”但愿如此。“伊泽德清了清嗓子,加入了他们的对话,对围观的镇民说道:”能先给欧尔忒先生找个医生吗,他……状况不太好。“
帕拉丁见村民同意让他们去见镇长,松了一口气。
他很害怕自己辜负这些村民的期望,也不想看见他们失落的眼神。
“医生?”镇民们面面相觑了一会儿,似乎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但是欧尔忒先生就是本镇唯一的牧师……”
欧尔忒上前扶住伊泽德的肩膀,示意他不用多言。“放心,洛山达保佑。我的状况也没那么糟啦。”他向几个人打了个招呼,接着又在伊泽德耳边低声提醒,“我房间里还有些治疗药水和绷带以备不时之需,别让镇民们对此太过担心。”
“是么……”帕拉丁叹了口气,“您看,您对村民们实在是太重要了,请不要随意放弃自己的生命可以吗,可敬的牧师?”
半精灵朝你皱了皱眉。“在战场上的时候,我已经习惯于为保护别人而献出生命了。不过……也许,你说得有道理吧。”
“你们应该快些去找镇长交代事情了。卡拉茨先生会陪我回去的。”
“好的,我明白了,您请保重。”帕拉丁把陷阱和箭簇拿在手里,点了点头。
”有机会再见吧。“伊泽德搓着指尖,跟在帕拉丁的斜后方。
21:23:50
零基础DM撤回了一条消息
你们四人互相道别,卡拉茨扶着牧师往他的屋子走去,而你们两人则前往镇长的住处。在一阵兜兜转转之后,你们又站在了熟悉的房门前面。
镇长莱斯特打开了门。看到你们的身影,他的惊讶之情溢于言表。
帕拉丁深呼一口气,然后说:“先生,我们探查敌情回来了。”
“诸位竟然能够如此迅速地完成任务?真是令我大开眼界。”
“唔……这倒没有……”帕拉丁摇摇头,“我们只是刚探查了敌情回来。”
莱斯特的神色变得有些复杂。“敌情……是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新情况吗?”他动了动喉结,还想再说什么,却又把话吞了回去。
.d d20+2 洞察
伊泽德因为:洞察,掷骰:(8 =8)+固定值[2] =10
@伊泽德 (非常难过甚至笑出了声)
伊泽德观察着镇长的神色,觉得他看上去有些失落,似乎是因为你们没能带来他所期待的好消息。
看着镇长的神色,伊泽德决定等帕拉丁说完再补充。
帕拉丁把箭簇和陷阱给镇长看:“您瞧,我们发现这些地精可能并不简单。”
他接过你递来的东西,仔细检查了一番。“地精会使用短弓,也会做一些简单的陷阱,这些东西不足为奇。不过你们是怎么发现这个陷阱的?它被设置在什么地方?”
“在树边……”帕拉丁咳嗽一声,“我不小心踩到了。”
“原来是这样,”镇长揉了揉眉心,将箭簇和陷阱都放到一边的桌子上,“狼眼镇的居民已经尝过这群畜生狡猾的滋味了。你们还知道些什么吗?比如说巢穴内部的结构,或者整个巢穴里地精大概的数量?”
“我们被伏击了,所以……没有能够进入洞穴。”帕拉丁有些尴尬,“但是我认为保全全镇唯一的牧师是最重要的。”
听到这番话,伊泽德在一边揉了揉太阳穴:”然后我们打算回到镇子休整一下,打算……明天再去。“
“你考虑得很周全。作为镇上唯一的牧师,欧尔忒先生对于狼眼镇来说的确很重要。”他朝帕拉丁点了点头,紧接着一声叹息,“我希望能够尽早解决这一祸患,还镇民们安稳的日子。不过你们愿意接下这趟委托,已经让我非常感激了。如果你们想,可以在镇上休息,明日再继续任务。”
“我希望能够确保牧师恢复健康以后再出发。”
莱斯特听见你的话之后,脸上的神情多了一分不快。“帕拉丁先生,我知道你心系牧师的安危,但也请考虑一下镇上的居民们――自从你们接受这次任务以来,狼眼镇诸位的命运就已经交托在你们手里了。是一个牧师的性命重要,还是整个镇子几十户人家的性命重要,还请你三思。”说罢,他靠在桌子边,用手捂住脸庞,一副疲惫的样子。
“当然。”帕拉丁说,“但是牧师的身体会影响我们的前进进度。”
”这个我们会再确认,到时会让您知道的……“伊泽德摸着下巴,试探性地开口,”恕我冒昧,不知道您有没有考虑过在镇上的钟楼设置岗哨?我们现在已经知道了地精巢穴的位置,如果能保证有人监视那个方向的话,可以监视地精们的动向。如果发生最坏的情况——我是说地精们再来劫掠镇子,起码还能提前做好准备。“
“欧尔忒先生身为牧师,自然有许多医疗的手段。或许你们去找他时,他便已经痊愈。”
“我明白了,那样最好。”
听见伊泽德的提议,镇长不禁抬起头来,“地精巢穴的位置我们也知道,不过这不失为一个好主意:我们将能更方便地监视它们的动向。我会去与巡逻队谈一谈这件事,看看能不能分出一些人手来。”他走到窗户前,将挂在挂钩上的外套取下来,“你们还有什么提议吗?如果没有,请赶紧去做些明天需要的准备吧。”
“我没事了,你呢?”伊泽德盯着帕拉丁。
“我也没事。”帕拉丁拍了拍胸脯。
 
“那我们就告辞了。”这回轮到伊泽德率先推门离开了镇子的房间。
“嗯。”帕拉丁点点头,也打算离开了。
你们离开了镇长的屋子,并带上了门。莱斯特并没有对你们的离开说些什么,甚至没有与你们道别。现在你们站在街道上,周围是匆匆走过的镇民们。天空的颜色还是阴沉的,空气里带了一丝凝滞的沉闷。
 
 
那伊泽德叫住一个经过的路人,问道:“打扰一下……请问您知道欧尔忒先生去哪了吗?”
“是林歌牧师吗?噢,我刚刚好像有看到他被另一个人扶着走了,至于去了哪里我有点不太清楚……”这位稻草色头发的女人晃了晃手里的提篮,为你们指了个方向,“你们倒是可以去一趟他常在的屋子里看看。”
虽然再次去打扰牧师不太好,但是想要处理伤口似乎只能去找她了。伊泽德向女人道了声谢,往她所指的方向走去。
 
你们沿着路人提过的线索寻找着牧师的住所。正在此时,只见远处的街道上有人朝你们跑来,不是别人,正是卡拉茨。他向你们招手示意,很快便冲到了你们面前。
“卡拉茨先生!”帕拉丁很高兴的跟他打招呼。
伊泽德朝他点点头。
“可算找到你们了,”他撑着膝盖喘了口气,随即神情严肃地对你们说道,“我这里有和糟糕的消息,不知道该怎么说……该死,你们还是跟我来吧,这破事三言两语讲不清楚。”
说完他转身走向来时的方向。
伊泽德快步跟上他,问道:”怎么了?“
帕拉丁也赶紧跟上了他。
“把目前的事情简略为一句话就是,查司林不见了。”
“嗯?”
.d d20+1
伊泽德掷骰:(13 =13)+固定值[1] =14
“查司林,旅店老板,被地精抓走过,记得吧?我还替了他的工作呢。”
查司林这个名字让你想起了什么――不只是他作为原本的旅馆老板的事实,还有其他与他关联的人,比如说希赛菈。这个名字听上去明显是女子的名字,而牧师也曾说过要她来照顾查司林。
“什么时候发现的?”
“我送牧师回房间的时候,查司林的房间门虚掩着,人已经不在了。”
伊泽德跟着卡拉茨快步走着,时不时绕过行人:”欧尔忒不叫个人照顾他吗?叫什么……希赛菈?“
帕拉丁十分担心:“老板是回家了吗?要不然我去旅馆看看吧?”
“啊?噢,是的,希赛菈。”游荡者随意地回应了你,看上去是被刚才发生的事情弄得十分苦恼,“她说今天她一直在照顾查司林,但是叫他吃午餐的时候却发现房间里没了人影。”
“查司林没在旅馆。”卡拉茨斩钉截铁地说道,“我们去找过了,那里根本没有他的踪影。”
这不应该叫做午饭时间失踪的吗,伊泽德有点无奈。
“唔……那……难道是被绑架了?”帕拉丁想不到其他的可能性 
“谁会绑架他?我可想不出来。”
交谈间,你们再一次来到了牧师的住处。房门没有上锁,从屋里传来说话的声音,其中之一是欧尔忒略带精灵口音的语调,另一个则是你们从来没听过的女性的嗓音。
可以偷听吗?)
卡拉茨站在门边,抬手打算敲门。
“嘘——”帕拉丁忽然拦住了卡拉茨,他小声说,“我们要不要听听他们在说什么?”
游荡者有些疑惑地瞅了你一眼,不过还是放下了手。
帕拉丁悄悄凑过去听声音。
.d d20
帕拉丁掷骰:(11 =11) =11
帕拉丁可以听见房间里传来谈话声,但因为隔着屋门和墙壁所以听不太真切,只能勉强知道大致内容应该是关于查司林的失踪。
帕拉丁犹豫了一下,心想牧师是个好人啊,就跟同伴说:“他们……听不太清,不过好像在谈论老板失踪的事情,或许我们也该进去问问?”
卡拉茨见你们没有继续聆听下去的意思,便抬手叩响了门。“欧尔忒?可以进来吗?”他对着门喊道。
谈话的声音顿了一下,随即便传来了半精灵的说话声,“进来吧,没问题。”
卡拉茨推开房门往里走去,你们跟在他身后一同进入房间。屋子里的摆设跟你们上一次来时没有多大变化,唯一的不同也许要算上原本属于查司林的房间的那扇打开的门。
“啊……我听说查司林先生失踪了,请问是怎么一回事啊?”帕拉丁看见了那间房门,就问。
2018-03-17
另一边的房间,欧尔忒正推开房门走出来。他的脸色正常了不少,不像刚受伤时那样惨白,走路的步伐也稳健了不少。他见你们进入了屋子,便快步朝你们走来。“洛山达在上,我正想去找你们呢。”他听见帕拉丁的提问,眼神又变得有些暗淡,“我们也不太清楚怎么回事,我们回来的时候就没有看见查司林了,不知道他到底去了哪里。”
“不过他之前精神都不怎么稳定,看上去也不像是会随意离开这里的人。我向洛山达祈祷治愈他的创伤时,他很乐意接受治疗。”
“那就是说,他可能是被人带走了?可是能被谁带走呢……”帕拉丁有些摸不着头脑。
“我能看看他的房间吗?”伊泽德指了指那边的房间。
“这我就不知道咯,”你们听见女性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紧接着欧尔忒身旁便出现了一名女子,她有着浅褐的皮肤和一头金棕色的卷发,身上的衣服是普通的平民服饰,不过束腰和裙摆都做成方便活动的样式,“我敢肯定这里没来过什么外客,查司林那边也没有挣扎或者其他的声音。我是叫他去吃午饭的时候才发现他不见的。”
“那……窗户开着吗?”
“没有问题。”半精灵牧师为伊泽德推开房门,“不过卡拉茨之前做过观察,不过得到的信息少得可怜。”
.d d20
伊泽德掷骰:(3 =3) =3
=-=
伊泽德泰然自若的关上门:“是没什么信息。”
“你指的是查司林房间的窗户?”那女子思考一番,摇了摇头,“我们之前看过了,窗户是关好的。”
“那……那他是怎么出去的啊?”帕拉丁百思不得其解,“难道地下有密道吗?”
.d d20
帕拉丁掷骰:(2 =2) =2
伊泽德回忆着房间里的细节,这才发现面前的女子,尴尬使他搓了搓鼻子,说道:”嗳,您好。想必您就是希赛菈吧。“
“唔?”帕拉丁眨眨眼,十分迟钝,“伊泽德先生您在说什么……?哎呀,抱歉,我刚才一心想找到查司林先生,竟然没有注意到这儿还有一位女士呢,失礼了。”
那女子用手指撑着下巴,将你们两人打量一番。“我是。”她简短有力地回答道,“你们两位就是昨天来镇上的冒险者吧,我听说镇长将摧毁地精巢穴的任务拜托给你们。”
说道最后一句话时,她的嗓音变得冷峻起来。
“是的,女士,但我们人手不够。”帕拉丁直言不讳,“地精的力量超乎我们的想象。”
伊泽德在帕拉丁身旁沉默地点头。
希赛菈甩了甩手,情绪逐渐有些激动“人手当然不够咯。莱斯特也真是有够糊涂的,指望靠区区四个人去摧毁巢穴?他也将冒险者想得太过厉害了。”
“是啊……我们也在犯愁呢。”帕拉丁说,“或许我应该再找几位冒险者过来。”
说到这里她突然转身,抓住了还在身旁的欧尔忒,“你也明明知道这种委托凶多吉少,还要去参与?你刚回来的样子有多吓人你知道吗!”
她抓着半精灵的肩膀摇晃,后者则努力想让她平静下来。
“希赛菈……没事的,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我觉得我们的计划被发现的话会被这位希赛菈小姐拧掉头。“伊泽德小声地对帕拉丁说。
“……”帕拉丁用十分害怕的眼神看着伊泽德。
“真、真的吗?”
“胡说八道!地精的箭都快戳穿你了,还说什么没事?”希赛菈拽着牧师的衣服不放,似乎是在极力克制自己,“有好几次,我都以为我快失去你了。”
一边沉默已久的卡拉茨拍拍你们的肩膀,在你们反应过来之前将你们两人推进了查司林待过的房间。
“啊……”帕拉丁愣了愣,“他们两个……咳咳咳,还是来说点正式的吧。”
“女孩子生气都是那样的,”伊泽德叹了口气,“看来在欧尔忒先生搞定之前只能靠我们三个了。”
“好啊。”帕拉丁点点头,“查司林先生忽然就不见了……不知道卡拉茨先生有没有什么想法……”
“窗户也没有被打开,他到底怎么消失的呢?”
“没办法,希赛菈太在乎他了。不过有能够陪伴终身的伴侣未尝不是好事。”游荡者朝你们摇摇头,眼神有些恍惚,“好了,还是来考虑查司林的问题吧。我们回来的时候有检查过床铺,上头已经没什么温度了,估计他已经走了挺长时间。”
“是吗……真是奇怪了……”帕拉丁摸了摸下巴,“伊泽德先生,您说,他有可能是被什么奇妙的法术传送了吗?”
“查司林没有跟谁结下梁子,我不觉得会有谁绑架他。不过他也不在那些我们觉得他应该会在的地方。”
“法术?有这个可能,不过要实现恐怕得花不少力气,而我想不出查司林值得谁费这么大劲。”
“或许我们可以再仔细观察一下房间,说不定会发现我们扣掉的线索。”
听见卡拉茨的话,伊泽德有点恍惚,直到帕拉丁的问题才将他拉回现实:“我觉得这里不像有用过法术的样子,”他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实在不行我们去问问外面的人?”
于是你们三人在房间里仔细探查起来。
.d d20
伊泽德掷骰:(17 =17) =17
.d d20+4
混邪DM掷骰:(20 =20)+固定值[4] =24
伊泽德看见房间的窗户上有着小小的指印,而窗栏上也有一点灰尘被擦去的痕迹。这些细节太过模糊,不认真看根本注意不到。不过魔导士敏锐的眼神还是让他注意到了这些。
“喂,”伊泽德在窗边招呼两位队友,“你们过来看看。”
“诶?”帕拉丁听到喊声以后就过去了。
“哇?也就是说窗户果然被人动过啦?”
卡拉茨在房间角落的灰尘里找到一个揉得很小的纸团。起先他以为是什么遗落的垃圾,不过游荡者与生俱来的好奇心趋势他将其展开。纸条上写了些字,但都被墨水覆盖了,勉强还能认出几个词汇。卡拉茨发现纸上的涂改痕迹与早晨查司林为他们画地图时用的墨水是相同的颜色。
“现在看来是这样的。卡拉茨?你找到什么了?”
“一张字条,也许是留言条也说不定,”卡拉茨朝你们挥挥手中的纸条,“看这墨水的颜色,跟查司林用的那瓶很像。”
“真是越来越奇怪了……”
“上面写了什么?”
游荡者凑近纸条,开始努力辨认被墨水覆盖的字体。“我看看……它这里说,‘抱歉’……还有,‘我没法忍受下去了’。”
“剩下的部分它涂改了太多次,我也看不大清楚。”
“诶?”帕拉丁愣了愣,“这……?”
“啧。这跟查司林的失踪绝对有关系,只可惜我有点没办法把这几个信息完全五个在一起。”
*结合
“有什么人在找查斯林麻烦吗?”伊泽德的手指无意识地敲击着斧柄。
你们在查司林待过的房间里四处搜寻,试图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伊泽德发现了窗户有打开过的迹象,而卡拉茨则在房间一角找到了一个纸团,其上的内容能见的不多,但足以令人感到不安。
“我想没人会找查司林麻烦,他的旅店一向以收费合理、服务周到闻名,他也不是会干坏事的人。”
游荡者向你们解释道。
“那会不会是哥布林干的?”帕拉丁搓了搓鼻子,“因为他是唯一一个逃出来的人。”
“有可能,”伊泽德重新回到窗边,“但是哥布林要怎么在光天化日之下进入镇子?”
“但是地精很少闯进狼眼镇过,巡逻队一般能将它们在外围挡下。即便真的进入了镇子,由于数量的缘故,也能很快被赶出去。”
伊泽德小心地扶着窗格推开窗户,不碰到先前窗户上的痕迹,在头朝下看的同时努力不擦到更多的灰尘。
窗户外面是一条小巷,里头随意搁置着一些垃圾,巷子里弥漫着淡淡的水果腐烂的气味。你的面前经过一个带头巾的老妇,她对你投来疑惑的一瞥,随即匆匆离开。
小巷里很安静,似乎是很少有人经过这里的样子。
.d d20
伊泽德掷骰:(3 =3) =3
这条小巷在你眼中显得十分平常。
”你们要过来看看吗?“伊泽德回头招呼两位队友。
“唔……我看看?”帕拉丁也过来了,他看到刚才伊泽德小心翼翼的,所以也有学有样的凑了过来。
“按道理来说,如果查司林从窗户出去,应该是会留下点脚印的。”卡拉茨一边说一边来到你们身旁,小心地探出身子望向窗外。
.d d20+4
混邪DM掷骰:(6 =6)+固定值[4] =10
.d d20
帕拉丁掷骰:(16 =16) =16
你能够在地面上看到一点点痕迹,只不过它们太过模糊,你甚至分不清它们是鞋印还是灰尘,也不知道它们指向何方。
“你们看那个。”帕拉丁指着那处痕迹。
“这应该只是灰尘之类的吧?”
”不管怎样凑近点看看吧,这是我们仅有的线索了。“
“是啊,看看吧。”帕拉丁说,“咱们绕到外面去。”
你们打开房间的门。客厅里的两人已经停止了说话。希赛菈垂着头,而她身旁的半精灵将她轻轻揉在怀里,仿佛是在安慰她。听见你们的脚步声后他抬起头来,朝你们点头示意,并用比平常轻上不少的声音提问。“有找到什么信息吗?”
“或许他是从窗外离开了,我们打算去外面看看。”帕拉丁看见他俩秀恩爱,感觉到了尴尬。
”我们在房间里发现了一张字条,窗户上还有些痕迹,“伊泽德耸耸肩,似乎是终于感觉到了自己昔日同僚的心情,”我们打算去窗外的巷子里看看。“
 
 
“是这样的吗?”牧师松了口气,“我们之前都没注意到这些呢。”
“但是……痕迹不太明显,我决定先出去看看……啊,对,我先走了。”帕拉丁觉得打扰人家恩爱了十分不好意思,于是连忙往门那边跑。
伊泽德挥手朝欧尔忒致意,跟着帕拉丁快步走向门口
靠在他肩膀上的女子也抬起头,注视着你们。她的眼眶有些发红,不过情绪已经平复了不少,“感谢你们,快去忙吧。”她带着一点打发人的语气说道。
你们绕过房子,来到了窗口正对着的小巷。
帕拉丁来到小巷里,开始找有没有住在这里的人,或者窗户对着这个巷子的建筑物。
你注意到不远处的建筑物上也有一个正对着巷子的窗户。
于是帕拉丁决定过去询问一下屋主人有没有看见过酒吧老板,他走过去,敲了敲门。
 
 
.d d20
伊泽德掷骰:(7 =7) =7
 
 
伊泽德往巷口走去,试图找到痕迹指向的方向。可惜那些痕迹在你看来杂乱无章,根本没办法看出它们的走向。
帕拉丁记住了相应的位置,随后绕过巷子来到了窗户对着的建筑物前。
帕拉丁敲了敲门:“您好,请问有人在吗?”
你听见房间里传来一阵响动,随即面前的屋门便被打开了一条缝。“有什么事情吗?”一个男性的声音从后头传来。
“唔……我想跟您打听一下,就是大概中午或者更早的时候,您有在您屋子后面那条小巷里看见查司林先生吗?或者一些可疑的人?”帕拉丁试图露出友善的微笑。
@伊泽德 你能够看见街道对面有一家面包店,其中正散发出烘培品特有的香气,旁边坐落着一些民宅。不远处耸立着钟楼的影子。
“查司林?”为你开门的男人思考了一会儿,“你说晨幕旅店原来的老板啊,我只知道他精神状况不好,正在欧尔忒先生那里接受治疗。那边的小巷我经过房间时会看几眼,不过没见到有什么可疑的人。”
“而且我也不是很经常打开窗户。”
“原来是这样呀……谢谢您,抱歉打扰您啦。”帕拉丁朝他鞠躬致谢。
 
你走进面包店。烤炉的温度让空气变得温暖,小麦和奶油的气味四处飘散。木架上摆着不少烤好的面包和蛋糕,店主人正将新出炉的奶油卷放上托盘。
 
 
店主人是个小姑娘,圆脸上长着不少雀斑,棕色的麻花辫在身后拖成一串。她非常热情地向你打起招呼,一边将托盘推到架子上。
伊泽德朝她点头笑笑,打量起店里的架子。
 
.d 5d4
帕拉丁掷骰:(1 +2 +2 +1 +4 =10) =10
.d 4dd
伊泽德掷骰:(20 +13 +16 +13 =62) =62
Tips:
[4dd]骰子面数不能小于1,重置到20!
.d 4d4
伊泽德掷骰:(2 +2 +4 +4 =12) =12
 
那我随便选两个吧,架子上的第二种和第四种。(
“小麦面包和奶酪派?先生真是好眼光”女孩笑着为你将两份食物包好。
你们两人正苦于收集线索,不料一阵急促的敲钟声突然传入耳畔。与此同时,远处似乎又有喧闹声――正如你们昨夜听闻的那般。
“那些地精又来了!?”帕拉丁愣了愣,开始去寻找自己的同伴。
面包店的姑娘皱起眉头。“这不是地精来袭的警报吗,怎么会这时候响起来?”
伊泽德脸色凝重:”你先躲起来,把店门闩上,东西我过会儿回来再取。“说着他快步走向门口,眉头不易察觉地拧在一起,以自己才能听见的音量说道,”交给我吧。“
帕拉丁在巷子口遇上了卡拉茨。游荡者依旧穿着自己的一套装备,神情很是严肃。“一般来说只有地精袭击镇子的时候才会把钟敲响。看来是遇到大麻烦了。”
“我们去找找伊泽德吧,然后我们去村门口看看。”帕拉丁说,“走吧,快一些。”
伊泽德走出面包店,对着巷子的方向大喊:”帕拉丁!卡拉茨!你们在哪?“
“真奇怪,地精昨天才刚刚来袭,按道理不应该这么快就卷土重来,”卡拉茨摇摇了头。
帕拉丁听到了喊声,立即赶过去了:“啊,很高兴看到您!”
“我们去村口看看发生了什么吧!”
这时,你们听见了身后的喊声。
“你们听见警报声了吗?”说话的正是欧尔忒和希赛菈,两人都做好了准备,希赛菈更是穿上皮甲,拿好了弓箭,俨然一副游侠的模样。
“听见了。”帕拉丁点点头,“现在我们准备往村口赶。”
“卡拉茨先生说的对,这太奇怪了,明明昨天我们才击退了他们的进攻……”
看见希赛菈的装扮,伊泽德挑起眉毛:”你们也一起来?“
这女子浅浅哼了一声,将金棕色的头发甩到一边。“狼眼镇是我的故乡,我自然也要为保护它出一份力。”她说得十分有力。
“实在是够奇怪了……我们还没能找到查司林先生呢。”欧尔忒叹了口气,突然想起了什么,赶忙快步走到你们面前,递上一个包裹,“对了,你们回来之前都没有处理过伤口。如果真的出了什么状况,这些治疗药水估计会对你们有帮助。”
“哇,谢谢您。”帕拉丁笑了起来。
你们一同前往狼眼镇的入口。沿路的建筑物里,人们纷纷离开屋子,似乎并不理解警报为什么会在短时间内再次响起。三位穿着皮甲的镇民从你们身边跑过,却在你们前面不远处的一个拐角突然惨叫着倒下。你们看见他们身上趴着几个暗淡的影子,当那些生物抬起头时,参差不齐的牙齿在它们肮脏的嘴唇下闪闪发亮。
三只地精正站在你们面前。
.d d20+4
伊泽德掷骰:(4 =4)+固定值[4] =8
.d d20+4
混邪DM掷骰:(7 =7)+固定值[4] =11
.d d20+2
混邪DM掷骰:(14 =14)+固定值[2] =16
.d d20+1
帕拉丁掷骰:(8 =8)+固定值[1] =9
.d d20+4
混邪DM掷骰:(9 =9)+固定值[4] =13
.d d20+2
混邪DM掷骰:(7 =7)+固定值[2] =9
.d d20+2
混邪DM掷骰:(19 =19)+固定值[2] =21
.d d20+2
混邪DM掷骰:(18 =18)+固定值[2] =20
似乎是察觉到你们的危险,地精决定率先解决你们再去对其他逃窜的镇民下手。它抬手拉弓,一箭射向正对着它的卡拉茨。
.d d20+4
混邪DM掷骰:(12 =12)+固定值[4] =16
.d 1d6+2
混邪DM掷骰:(5 =5)+固定值[2] =7
这一箭力道之大甚至穿透了皮甲,插入了血肉之中。游荡者踉跄地后退几步,勉强稳住了身体。
“真是麻烦的地精。”他哼了一声,用力把箭折断。
“您还好吗?”帕拉丁十分的担心。
“不碍事。注意你的敌人。”
“明白了。”帕拉丁架好盾,越发严肃起来。
另一只地精眼见同伴重创了敌人,自己也有些踌躇满志。它用迅捷的步伐向前行动了三十尺,用手中的弯刀砍向帕拉丁。
.d d20+4
混邪DM掷骰:(5 =5)+固定值[4] =9
弯刀的攻击被帕拉丁的盾牌完美地架开了。
欧尔忒上前一步,站在卡拉茨身旁,透过面前两位冒险者间的缝隙,对着地精施放了圣焰。
.d d20+2
混邪DM掷骰:(6 =6)+固定值[2] =8
.d d8
混邪DM掷骰:(8 =8) =8
伴随着咒语的念诵,火焰般的辉光朝地精头上倾泻而下,点燃它的皮肤和毛发。这个可憎的生物尖声嚎叫起来,在洛山达的光辉中化为灰烬。
希赛菈仿佛舞者般优雅地踏出一步,瞄准远处的地精一箭射去。
.d d20+4
混邪DM掷骰:(14 =14)+固定值[4] =18
.d d6+4
混邪DM掷骰:(3 =3)+固定值[4] =7
致命的箭矢狠狠刺入地精的眼孔,鲜血喷涌而出,它的身体飞了出去,落在地上的时候已经没了呼吸。
望着死去的地精,半精灵向她温和地微笑,而希赛菈同样抱以笑容。
游荡者顷刻间便已掏出背后的短弓,往方才害他受伤的地精的方向射去一箭。
.d d20+5
混邪DM掷骰:(16 =16)+固定值[5] =21
.d d6+3
混邪DM掷骰:(4 =4)+固定值[3] =7
伤势并没能影响游荡者的技术。这一箭就如方才地精的箭矢一样精准地扎进地精的脖颈,它发出一声恶心的喉音,随即倒下了地上。
 
帕拉丁擦了擦汗,看向身后的几位:“哇……你们好厉害……”
”别死了啊。“伊泽德盯着还留存在卡拉茨皮甲上的箭头。
“你别咒我就行。”卡拉茨简短地回应道,顺手将方才拿到的治疗药水一饮而尽。
.d 2d4+2
混邪DM掷骰:(4 +2 =6)+固定值[2] =8
听闻这话伊泽德轻笑一声,摩挲着自己的指尖。
.d d20+1
帕拉丁掷骰:(16 =16)+固定值[1] =17
 
除了弯刀和短弓,你还从死去的地精身上摸到了一卷50尺的绳索和6枚金币。
“呃……它们要绳子干什么?”帕拉丁把绳索和金币捡起来。
等帕拉丁收起物品后,伊泽德走上前去,有些嫌恶地轻轻踢了地精一脚,随后俯下身在地精的尸体上翻找些什么。
.d d20+4 DM叫我摸尸体
伊泽德因为:DM叫我摸尸体,掷骰:(9 =9)+固定值[4] =13
“也许是抓走居民时会用到的东西吧,就像我上次发现的镣铐。”游荡者耸了耸肩。
或许是因为帕拉丁已经做过搜索,所以你没能发现太多东西,不过还是在一个地精胸前的口袋里找到了两枚金币。
“大家没事就好。可怜的人,愿洛山达保佑他们。”欧尔忒在胸前比划起洛山达的符号,对着镇民的尸体祈祷起来。
与此同时,你们可以听到一阵骇人的咆哮。许多镇民挥舞着手里的武器且战且退,而他们身后则紧跟着不少张牙舞爪的地精,数量远胜于上次的袭击。
帕拉丁愣了愣:“快看,还有更多的地精!我们得赶紧过去支援了。”
”走吧。“伊泽德招呼着队友往那边走去。
咆哮的声音更加接近你们所在的位置。空气中满是血腥味,呐喊和哭嚎声此起彼伏。你们的耳边是更多的金属碰撞的声响。不断有镇民倒在路上,身下是蔓延的血迹。依然有人在英勇战斗,但地精的数量让他们疲于应付。
当你们经过一栋建筑时,从建筑物的一侧轰然飞出几块石头。你们听见了垮塌的声响,也注意到了更多的惨叫。
远比常人高大壮硕的身影出现在房屋后头。
“那是……什么玩意?”帕拉丁十分惊恐,“为什么地精会跟巨人一样的东西在一起啊?”
目睹这样的惨状,伊泽德的眉头拧得更紧,眼神也变得灰暗:”不管是什么,看来都是一场硬仗了。“
怪物身上挂着脏污的甲胄,手里举着一根巨大的木棒,上头挂着的碎肉还在往下滴着血液。你们能看见他泛绿的皮肤和解释的肌肉,脖子上挂着几个发白的头骨。
你们面前的敌人并非大地精,而是一只货真价实的食人魔。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啦!”帕拉丁完全不能接受眼前的事实。
“不行,咱们一定得打倒这家伙,不能让他危害村民了。”
出现在你们眼前的还有镇长莱斯特,他正努力躲避食人魔有力的攻击,同时试图用短剑戳刺它。几个巡逻队的镇民也在协助他攻击。暴怒中,食人魔猛挥一棒,狠狠地击中了莱斯特,将他打得飞了出去,撞上一边的墙壁。
“食人魔虽然不太灵活,但一旦击中就会造成惊人的伤害,我认为你们最好还是不要正面与它对抗。”卡拉茨按住战士的肩膀,对他耳语到。
“可是他在伤害镇民……唔……好吧,我不得不承认我确实打不赢他……但是他在伤害镇民。”帕拉丁焦灼的抱着头喃喃自语。
“也许我们应该跟它打场游击战,”希赛菈耸耸肩,拿起手中的弓箭,“食人魔的体型应该没法进入太狭小的空间。”
.d d20+1
帕拉丁掷骰:(1 =1)+固定值[1] =2
.d d20+7
混邪DM掷骰:(4 =4)+固定值[7] =11
.d d20+2
.d d20+4
混邪DM掷骰:(19 =19)+固定值[2] =21
伊泽德掷骰:(3 =3)+固定值[4] =7
.d d20+6
混邪DM掷骰:(8 =8)+固定值[6] =14
”我觉得我们应该分散开。“伊泽德四处打量了一下,”同时不要让它的武器砸到。“
食人魔的脑袋突然向你们的方向转了过来。或许是有阴影遮蔽的缘故,又可能是因为你们的穿着与这里的居民大相径庭,总之它只注意到了你们两人。它朝你们的方向吼叫了一声。
你们听见它在说话。
“普兹克发现了口粮。口粮拿着刀子和弯弯的弓。普兹克要杀了他们,这样就可以填饱肚子。”
它朝你们露出微笑,随即大步朝你们走过来。
趁着食人魔尚未发现自己,卡拉茨和希赛菈率先行动,两人都朝食人魔射出一箭,而欧尔忒则向洛山达祈祷,让圣焰朝怪物身上倾泻而下。
.d d20+5
混邪DM掷骰:(3 =3)+固定值[5] =8
.d d20+4
混邪DM掷骰:(14 =14)+固定值[4] =18
.d d20-1
混邪DM掷骰:(17 =17)-固定值[1] =16
.d d6+4
混邪DM掷骰:(4 =4)+固定值[4] =8
那我跑到这里,然后马上进巷子,应该ok?
食人魔闪身躲过灼热的圣焰,又用巨木棒挡开飞来的箭矢,不过希赛菈射出的一箭还是刺中了它的手臂。鲜血流淌过它肌肉发达的手臂,在上面描画出痕迹。这个怪物发出了吓人的咆哮。
.d d20+3
混邪DM掷骰:(11 =11)+固定值[3] =14
.d d20+2
混邪DM掷骰:(4 =4)+固定值[2] =6
.d d20+4
混邪DM掷骰:(4 =4)+固定值[4] =8
.d d20-1
混邪DM掷骰:(18 =18)-固定值[1] =17
.d d20+4
伊泽德掷骰:(3 =3)+固定值[4] =7
.d d20+1
帕拉丁掷骰:(8 =8)+固定值[1] =9
食人魔向你们走来,挥舞着手中的木棒打算给最接近它的人一顿痛打。
.d d20+6
混邪DM掷骰:(3 =3)+固定值[6] =9
这一击擦着卡拉茨的脚趾砸进地面,打出了一个巨大的坑洞。食人魔因为攻击落空而发出刺耳的嚎叫。
“普兹克,没有打中!”
“我滴个乖乖……”帕拉丁被吓到了。
“还好你没有打中,”游荡者做了个鬼脸。
卡拉茨被方才的一击搞得有些心惊,为了不被再次击中,他连忙往后撤退了三十尺,闪身躲到一栋建筑物之后,小心观察起食人魔的动作来。
帕拉丁看见食人魔冲过来了,毫不犹豫的深呼吸,然后喷出一口火焰龙息。
.d d20
混邪DM掷骰:(1 =1) =1
.d 2d6
混邪DM掷骰:(1 +6 =7) =7
这只食人魔还没反应过来,你一口炽热的龙息便正正好吐在了它脸上,烧得它惨叫起来,皮肉的焦糊味在空气里蔓延。
“干得好!”希赛菈朝龙裔的方向喊了一声,说话间已然箭在弦上,朝着食人魔便是一箭。
.d d20+4
混邪DM掷骰:(8 =8)+固定值[4] =12
.d d6+4
混邪DM掷骰:(4 =4)+固定值[4] =8
箭矢又一次射中了目标。你们听见一声几乎震破耳膜的怒吼,名叫普兹克的食人魔用木棒猛砸地面,仿佛这样就能减轻伤口的痛楚。
伊泽德在包里翻找了一阵,拿出了一个小小的圆形物体。
暗淡的光芒在食人魔身边凝聚起来。普兹克不安地试图躲闪,可惜已经来不及了――伊泽德的诅咒生效了。
伊泽德抬起右手,指向食人魔的位置。
.d d20+6
伊泽德掷骰:(14 =14)+固定值[6] =20
2018-03-18
.d d10+d6
伊泽德掷骰:(6 =6)+(5 =5) =11
魔法的光辉蹿了出去,击中了食人魔宽阔的胸膛,爆发出绚烂的紫色闪光,其中还夹杂着暗淡的光芒。食人魔吃痛惨叫,手中的木棒挥舞起来。
“该死的家伙!普兹克恨你们!普兹克会吃掉你们,将你们嚼个粉碎!”
帕拉丁看见爆炸的效果以后“哇”了一声:“好厉害啊……”
”我大概会死的,但不是现在。“看着自己的攻击奏效以及食人魔的谩骂,伊泽德勾起嘴角,随后继续专注于眼前的战局。
“你的谩骂归于你自身吧,怪物。”欧尔忒朗声说道,举手对准了喋喋不休的食人魔,再次让圣焰倾泻而下。
.d d20-1
混邪DM掷骰:(17 =17)-固定值[1] =16
出人意料的,食人魔再次躲开了蕴含着神力的火焰。欧尔忒见状,往一旁后退了三十尺,想要离这危险的生物远一点。
愤怒的食人魔朝你们走来,手中挥舞着大棒。
“你们,活不成的!普兹克有帮手!冒险者被支开了,普兹克会夺取这片土地!”
说罢他抡起大棒,狠狠向帕拉丁砸去。
.d d20+6
混邪DM掷骰:(6 =6)+固定值[6] =12
“来吧丑八怪!”
早有准备的龙裔闪身躲开落下的木棒,完美地避过了食人魔的攻击。
食人魔普兹克再次咆哮起来。
”他说我们被支开了是什么意思?“伊泽德努力压过食人魔的声音大声喊道。
“他可能在说地精,但不管怎么样先把这个大家伙放倒了!”帕拉丁朝伊泽德喊着,“他太危险了!”
“不知道!”卡拉茨一边往回喊去,一边向前走了十尺,用细剑狠狠刺向食人魔。
.d d20+5
混邪DM掷骰:(2 =2)+固定值[5] =7
细剑被转过身的食人魔用木棒挡了开来。它朝游荡者看去,脸上流露出狡黠的表情――这在一个食人魔身上实属罕见。
“普兹克出动了全部的地精。你们肯定,没法赢。”
.d d20+5
帕拉丁掷骰:(11 =11)+固定值[5] =16
你纵身一跃,抓住了食人魔背后的绑带,跳上了它的背。如此近的距离,可以清晰地闻到它身上血与肉的味道。
帕拉丁稳住自己的身子,然后狠狠一剑扎在食人魔身上。他握紧了剑柄,防止自己被食人魔甩下来。
.d d20
.d d20
.d d20
帕拉丁掷骰:(16 =16) =16
.d d8+3
帕拉丁掷骰:(7 =7)+固定值[3] =10
你一剑刺入食人魔的背部,血液涌流而出,染红了你的剑锋。你明显感觉到它受了不轻的伤。
远处的希赛菈见你重创了食人魔,也显露出一丝兴奋,继续拉动弓弦对着食人魔射击。
.d d20+4
混邪DM掷骰:(3 =3)+固定值[4] =7
兴许是因为顾忌到帕拉丁还趴在食人魔身上的缘故,这一箭偏离了目标,没能造成伤害。
“不用顾及我,我在他背后,你们打不到我的!”帕拉丁朝他的队友们大喊。
伊泽德寻找着刚才那一击的感觉,继续朝食人魔念出咒语。
.d d20+6
伊泽德掷骰:(16 =16)+固定值[6] =22
.d d10+d6
伊泽德掷骰:(3 =3)+(5 =5) =8
你的法术再次绽放在食人魔的胸口,炸出一片耀眼的魔法光辉。它皮开肉绽的胸口不断往下滴着血液。
“比想象中的难办啊。”
“你们该死!普兹克恨你们!”食人魔凄厉地大喊道,使劲扭动着身躯,“普兹克要慢慢吃掉你们这群渣滓!”
随着它的呼喊,你们注意到有许多地精往你们的方向靠近过来。
“地精果然都听他的,那把他先干掉,地精就没有首领了!”帕拉丁大声说。
伊泽德一边留意着周围地精的动向一边回答:“就这么办吧!”
“说得没错,”欧尔忒深吸一口气,从腰带间解下硬头锤,上前几步便向食人魔击打过去。
.d d20+2
混邪DM掷骰:(16 =16)+固定值[2] =18
.d d6+2
混邪DM掷骰:(1 =1)+固定值[2] =3
硬头锤砸中了食人魔的腿骨,在皮肤上留下了大块淤青。
食人魔已经气喘如牛,身上的伤口不停往外冒着血珠。“动手,杀死这些人!”它朝周围的地精们发出喊叫,“杀了他们,建立属于我们的巢穴!”
接着,他毫不犹豫地用棍棒砸向卡拉茨。
.d d20+6
混邪DM掷骰:(20 =20)+固定值[6] =26
.d 2d8+3
混邪DM掷骰:(1 +3 =4)+固定值[3] =7
.d 2d8+3
混邪DM掷骰:(6 +4 =10)+固定值[3] =13
你们只听见巨木棒划破空气的声音。这个小型攻城锤般得到东西狠狠砸在游荡者的胸口,骨头碎裂的声音格外响亮。卡拉茨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飞了出去,坠落在建筑物的废墟里,一动不动。
“不——天哪——”帕拉丁愤怒的吼叫起来。
“卡拉茨!”伊泽德用变调的声音喊着游荡者的名字,“卡拉茨!回答我!”
游荡者显然没有办法对你们做出回应。鲜血正从他的额角淌下来。
食人魔发出兴奋的咆哮。“不听普兹克的话,都是一个下场!”他挥舞起手中的巨棒,甩开上面的血迹,“你们如果像老头子一样,就不会变成这样子啦!”
“真是个残忍的生物。”帕拉丁哼了一声,十分不愉快。
帕拉丁狠狠地用自己的剑在食人魔身上划拉,试图划出一大条血口子来。
.d d20+5
帕拉丁掷骰:(16 =16)+固定值[5] =21
.d d8+3
帕拉丁掷骰:(4 =4)+固定值[3] =7
“该死!”希赛菈的眼角有些发红――游荡者在镇上住了有些时日,也与他们之间有了邻居般的感情;如今他的倒下令她怒火中烧,顾不得还在食人魔背上的帕拉丁,拉紧弓弦又是一箭。
.d d20+4
混邪DM掷骰:(1 =1)+固定值[4] =5
.d d20+1
帕拉丁掷骰:(1 =1)+固定值[1] =2
.d d6+4
混邪DM掷骰:(5 =5)+固定值[4] =9
帕拉丁被一箭射中,他想起了之前告诉队友的话——
“不要紧,向我攻过来吧,我会没事的!”
以后绝对不能乱说话了,龙裔晕过去之前,这样告诫了自己。
见到此番场景,连希赛菈自己也慌了神,丢下了弓箭。而食人魔总算是摆脱了龙裔的纠缠,身体也站直了一些。它朝你们露出嘲讽的神色。
“你们真是没用!早知道普兹克就不来这里了!老头子说有冒险者来,普兹克还不如去和他们打一场呢!”
“老头子?”伊泽德这才意识到这不是个比喻。
.d d20+6
伊泽德掷骰:(15 =15)+固定值[6] =21
眼前的突发状况使伊泽德一时愣住了,但他还是稳定心神,念诵着咒语指向食人魔。
.d d10+d6
2018-03-18
伊泽德掷骰:(3 =3)+(2 =2) =5
伊泽德盯着食人魔,游荡者的重伤的样子还映在他的眼前。盛怒之下他顾不上不情愿,念诵着宗主的名讳朝着食人魔攻击,紫色的能量在他手中翻涌,凝聚成一束着目标飞去。这一击成功地在它胸口开出了个大洞,血液和碎肉飞向空中,食人魔摇晃着,逐渐失去平衡。
你们眼看着食人魔倒在地上,庞大的身躯溅起一层尘埃。嘲讽的笑容还没从它的脸上褪去,但它的眼神已经开始变得空洞而恐惧。血液从它胸口的洞中疯狂地涌出,它试图堵住伤口,却一点用处都没有。地精们眼见它有如此惨状,几乎马上就溃散着逃开了。
它从嗓子眼里挤出微弱的哭喊。
“骗子……普兹克就不应该相信老头子……普兹克早就应该把他吃掉,而不是放他回去……是老头子说普兹克可以有新的、更多的巢穴……”
牧师皱了皱眉头,但顾及同伴伤势,还是先赶到晕厥的帕拉丁身旁,替他灌下治疗药水。
.d 2d4+2
混邪DM掷骰:(2 +3 =5)+固定值[2] =7
“看来我们找到憔悴又精神衰弱的酒馆老板了,”伊泽德揉着眉心,对最后站着的两个同伴问道,“接下来怎么办?”
“我以后再也不乱说话了——”帕拉丁醒来以后,忽然弹起来大喊,像是做了个噩梦似的。
“啊……我,我还活着?”他看了一眼牧师,又看了看死去的食人魔,“哇,你们打倒他了?真厉害!”
处理完龙裔的伤势,牧师来不及多做停留,又赶忙前往倒下的游荡者那边。
“是的,你还活着。刚才的事情十分抱歉。”似乎是出于羞愧,希赛菈的语句又急又快,她向龙裔鞠躬表示道歉之后,又将注意力放到伊泽德方才的话上。
“所谓人傻福多大概是这样的吧。”伊泽德憋住笑意,但还是忍不住翘起一边嘴角。他跟着欧尔忒来到卡拉茨身边,把包裹里的治疗药水滴给牧师。
“你的意思是……莫非……”她看了看已经断气的食人魔,随即跟上魔导士的步伐,神情中透露着难以置信,“查司林他……?”
“唔。”帕拉丁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是我不好,如果我没跑到他身上去的话,大概也不会发生这种事了……我还以为可以顺利的取走他的心脏……”
“唔,不过这家伙死前好像说了什么?”
“他还有点呼吸……只是有一点。”欧尔忒的心思显然不在你们身上。他先是为游荡者施放了神术好稳定伤势,随即又替他大致做了包扎。“骨头断了不少……只能祈求洛山达保佑了。”
“我相信你的智力,女士。答案就在那里,你要自己接受才行。”见欧尔忒开始处理伤口,伊泽德转身看着希赛菈。
听闻伊泽德的一番言语,希赛菈低头沉思了片刻。“……那些被捉住的镇民里,除了查司林,从来都没有人回来过。”
“为什么他一个旅店老板,能够以一己之力逃回镇子还没受多少皮肉伤?也许那个时候我们就应该发现这个了。”
“……或许是因为他一向诚实吧,所以我们都猜测不到是他……”她的眼神暗淡了下去,似乎仍然不愿相信他们曾经正直的查司林会做出这样的举动。
伊泽德摊开手,耸了耸肩。
【save】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