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酪鼠

【DND跑团战报/4】暗军突袭

这个团的结尾因为DM太累改成了语音团,所以没有记录,大致就是冒险者们解决了问题,背叛者也被绳之以法了吧。――谁知道呢。
几天下来我们对这个团唯二的两个感觉是:一,这破团根本没有察觉;二,在这个团里立flag都是秒收的。
总之感谢 @苍狼劲月@Quartet 愿意跑这个有一半剧情是现场口胡出来的团!(别)




你们站在普兹克的尸首旁,看到重整旗鼓的镇民将地精们杀得片甲不留――食人魔的死去令它们丧失了信心,节节败退;真正逃出镇子的地精寥寥无几,怪物们恶臭的血液几乎染红镇子的地面。
乌鸦和秃鹫在成堆的尸体上方盘旋,时不时落下来叼走一块还带着血的肉。
帕拉丁看见自己手上啥也没有,他愣了愣,才想起自己的剑还插在食人魔背上呢,于是他站起来去找自己的剑。
你走向食人魔,从它背后拔出你的剑。这把陪伴你多年、由你的养父亲手交给你的利剑尽管浸满鲜血,却仍寒光闪烁,锋利异常。
.d d20
帕拉丁掷骰:(4 =4) =4
帕拉丁十分高兴养父送的剑依旧如此锋利,他仔细的观摩着自己的剑,没空去观察周围。
尸体已经被各样伤痕搞得面目全非,你找不到什么东西。
.d d20+1
帕拉丁掷骰:(18 =18)+固定值[1] =19
.d d20+4
伊泽德掷骰:(2 =2)+固定值[4] =6
.d d20 雪耻的察觉!
伊泽德因为:雪耻的察觉!,掷骰:(16 =16) =16
你们对着食人魔的尸体又是检查又是翻找,想从这个大块头身上找到一点什么。你们很快便翻出了不少东西:一瓶炽火胶,一把还算锋利的匕首,狩猎用的陷阱,还有50枚金币。
伊泽德注意到食人魔的兽皮甲缝隙里藏着似乎是围裙之类的东西。
帕拉丁看见伊泽德愣住了,就凑过去:“你怎么啦?”
这件织物露出来的部分不多,你们只是感觉它应该是围裙一样的东西。
”你看那个。“伊泽德伸手指向自己的发现。
“噢……这是啥玩意?”帕拉丁很奇怪,他走过去把那团织物抽出来。
夹在食人魔皮甲下的确实是一条围裙,只不过它并非穿在食人魔身上,而仅仅是被随意地塞在里面。围裙已经有些破损,沾着灰尘和血迹,布料上印着几个花体字。
帕拉丁好奇的拿起字来看。
.d d20
帕拉丁掷骰:(1 =1) =1
.d d20
伊泽德掷骰:(9 =9) =9
.d d20+4
混邪DM掷骰:(20 =20)+固定值[4] =24
希赛菈跟在你们身后做着观察。当她看见围裙的时候,这名女子发出一身惊呼。
“您怎么啦?”帕拉丁下意识的朝她看去。
伊泽德也回头朝希赛菈的方向看去,一只手不安地按在斧柄上。
希赛菈捂住嘴,看了看你们,脸色一片煞白。“那是查司林的围裙。”她解释道,“他在旅店里工作的时候都穿上头印着‘晨幕旅店’的围裙。这已经成为旅店的标志之一了。”
”那现在这是?“伊泽德松了一口气,朝围裙歪了歪头。
“是吗……”帕拉丁愣了愣,“噢……这意味着什么呢?老板真的通敌了?”
“我不知道……虽然种种证据都表明是这样,但我还是不明白他有什么理由这么干……”
“我们找到他本人问问不就行了吗……”帕拉丁耸耸肩。
16:00:05
零基础DM撤回了一条消息
“能找到人当然最好不过,我肯定要好好询问他一番的。”希赛菈神色冷峻地踱着步。
“问题就在于我们不知道他在哪。”
“既然食人魔已经死了,地精也逃了,不管他是被胁迫的,还是自愿的,都该露个头吧……”帕拉丁揉了揉脑袋,“唔……我去请求镇长的帮助?”
”镇子还在那躺着呢。“
镇长*
你们回头,发现牧师已经离开了,只剩下靠在墙边的游荡者,凡是能看得见的地方几乎都打上了绷带。他正处于半昏迷的状态,只能勉强对你们点个头示意自己还活着。
牧师正在不远处为同样身受重伤的莱斯特镇长进行治疗。
“哇!我很高兴看见您还活着!”帕拉丁本来想激动的给他一个拥抱,但是在线的智商立马使他制止了自己。
“对啊,可喜可贺。你小心点别靠上来。”卡拉茨似乎也看出了你的打算,有气无力地提醒道。
希赛菈见你们都在关注卡拉茨,便说了句“失陪”随即便往牧师的方向跑去,应该是打算帮忙了。
“你看我没咒你吧。”伊泽德见卡拉茨还有力气说话,冷不丁地插了这么一句。
这话让游荡者呛咳起来,“我怎么觉得你看起来幸灾乐祸的。”
帕拉丁捂住自己的嘴巴,告诉自己不能再奶了。
“可不敢。”伊泽德耸耸肩,“我挺开心的。”
随后伊泽德仿佛想起了什么,对帕拉丁说道:“那个食人魔说‘老头子’跟他说了什么,我觉得我们还是放弃在镇子里找他吧。”
“嗯?噢……或许是的,我们得去地精洞穴看看。”帕拉丁愣了愣,然后点点头。
经历了一天的忙碌,你们勉强将所有伤员都安顿好了。死去的居民被予以厚葬,沉眠在狼眼镇周边的原野间。镇长莱斯特经过一番治疗,很快便有了恢复,不过依然只能靠在软椅上才不至于倒下。当你们提出打算去地精洞穴看看的时候,他沉思片刻,点了点头。
“巢穴里也许会有剩下的生物,你们去一趟将之清除是最好不过的。”
“如果你们需要,可以让一些巡逻队的成员跟着你们。”
说完这些,他疲惫地靠上身后的椅子。
“那样再好不过了,”伊泽德沉吟了一会儿,“集结这些人手大概要多久?”
“你们到镇口跟他们说一声就可以了。我想他们不会介意同拯救狼眼镇的英雄们一起行动的。”
“噢……好耶。”帕拉丁很高兴自己能够被归为英雄一类的人。
得把这个写到日记里,等回家了就给养父看。
“明白了。”伊泽德点点头,等着帕拉丁还有什么要沟通的。
帕拉丁也没什么想说的了,他祝福镇长,希望他早日康复,然后就跟队友一起离开了。
你们收拾一番,又从镇上的巡逻队里挑选了七位镇民,便出发前往地精巢穴。一路上畅通无阻,既没有陷阱挡道,也没有地精斥候的阻拦。你们非常顺利地到达了巢穴所在的地点。
“那我们开始搜索吧?”帕拉丁十分有热情。
伊泽德有些紧张的赞同了帕拉丁。
洞穴的入口与你们来时一般。但当你们撩开植物构成的绿色幕帘,便看见一条天然形成的隧道通往巢穴深处,四周的石壁上留下了不少粗劣的划痕,似乎是武器留下的痕迹。隧道的另一端消失在黑暗中。
你们点燃火把,小心翼翼地往深处走去。隧道里十分安静,除了滴水的声音便再无其他声响。
要过观察吗?
途中,你们经过了不少岔路,也见到不少石头形成的房间。稻草和碎布条随意堆放,里头已经没有了地精的踪迹。显然,这次的战斗狠狠地重创了这群畜生,失去了首领的它们已经做鸟兽散,再不敢回到这里。
.d d20
伊泽德掷骰:(19 =19) =19
.d d20
帕拉丁掷骰:(8 =8) =8
伊泽德定睛一看,在房间的阴影里发现了一个上锁的小木箱。也许这里曾是地精用于储物的房间,不过现在周围都只剩些破烂了。
伊泽德记下箱子的位置,现在来说探索地精巢穴,找到查司林比较重要。
“都没有人呢……”帕拉丁叹息一声。
你们又往前走了一些。巡逻队的镇民们逐渐分散开来,去搜寻可能存在的危险和地精留下的储备。狭小的隧道里逐渐只剩下你们两人。
就在此时,你们注意到前面有个小小的入口。直觉告诉你们,这一定指向着什么。
帕拉丁指了指那个小洞:“咱们去里面看看?”
“走吧。”伊泽德深表赞同。
你们走进了洞穴。尽管洞口已经比你们高上不少,但内部的空间还要更加宽阔。你们能看到房间中央摆着高大的岩石所造的粗糙座位。
“看来这里就是食人魔的……呃,这个叫什么好?叫王座似乎不太合适呢?或许这对食人魔来说是个小椅子?”帕拉丁摸了摸下巴。
.d d20
帕拉丁掷骰:(3 =3) =3
.d d20
伊泽德掷骰:(13 =13) =13
伊泽德四处打量着这个大厅:“他们还真是有闲心啊……”
你注意到座位投下的阴影里仿佛有人站着。他低垂着头,佝偻地靠着高大座椅的一角。棕色的头发挡住他的脸庞。
伊泽德轻轻戳了戳帕拉丁,示意他朝那边看。
帕拉丁愣了一下,然后朝伊泽德指的地方看过去。
“哇……有人……”他小声的说着。
然后他想悄悄绕过去把那个人抓出来
你们正踌躇之间,阴影下的人已经扶着座椅站了起来,身上的灰尘落到地板上。 
查司林转身面对你们,脸颊因为憔悴而深陷,头发和胡子十分蓬乱。他看到你们,眼神有些微妙。
“噢,先生!”帕拉丁快步走上去扶着他,“您还好吗?有没有受伤?”
“日安,先生,”伊泽德一手按在胸前朝他致意,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容,“真是好久不见。”
没等到你接近身边,查司林便接连后退了好几步,脊背抵住身后的石壁。这一次,他的脸上有了明显的表情――诧异和不解。
“你们为什么来到这里?”
“我们击败了食人魔,所以就来救您了。”帕拉丁皱起眉头,“虽然有的人说是您跟食人魔有所勾结,但是我想您会不会是被胁迫的?”
“请跟我回去澄清属实真相吧?”
伊泽德不发一语,站在原地,双手抱臂看着两人。
查司林的表情看上去异常的复杂。多种感情在他的脸上交替出现,仿佛是调色盘上的颜料。他来回看着你们两人,嘴唇颤抖着,然后突然往洞口冲去。
“请等一等!”帕拉丁冲上去抓他。
.d d20+4
伊泽德掷骰:(15 =15)+固定值[4] =19
.d d20
.d d20+3
混邪DM掷骰:(16 =16) =16
帕拉丁掷骰:(14 =14)+固定值[3] =17
.d d20+4
伊泽德掷骰:(13 =13)+固定值[4] =17
你们同时行动起来:站在洞口的伊泽德迅速伸腿挡在查司林面前,将这中年男子绊了个趔趄;与此同时帕拉丁也展开自己结实的膀臂,趁其不备将他紧紧擒抱住。
“看来您真的勾结食人魔,噢,我真是太天真了。”帕拉丁十分失望,“不然您肯定不会跑的。”
“你先按住他,我去找其他人。”毕竟是镇子里的事情也不太容易做出判断,伊泽德走出洞穴开始寻找一起跟来 的人。
“好,好的。”帕拉丁点点头,一点也不敢动。
查司林几乎是在悲鸣。“别叫他们!”
“别……别告诉他们……”
他喘息着闭上眼睛,似乎是在与内心的想法作着斗争。
“为什么,您伤害了那么多无辜村民的生命,应当受到惩罚。”帕拉丁使劲拽着他,不让他逃跑。
“你不理解,冒险者。”查司林摇了摇头,“日复一日的战斗会让人厌倦。无论我们多么努力,地精总是卷土重来,抢走更多的粮食,害死更多的人……”
“那您打算做什么?”帕拉丁愣了愣。
“我想……反正这镇子迟早都会是这群家伙的囊中之物,为什么不让这一切早点结束呢?”
说道这里,他的呼吸反而逐渐平静了起来。
“地精抓住我的时候,我非常害怕:它们威胁要拿我做口粮,还真的在我面前撕碎了我的同伴。我不知道你明不明白那种感觉,反正我是明白。”
“后来它们的首领来了,比一般的地精高非常多。它说它会生吞了我……从脚趾头吃到头。我恐惧得发疯,只好跟它们说我有办法让它们得到新的巢穴。它们也因此放了我。”
“既能活命,也能结束这样痛苦的战斗……我觉得这或许是好办法吧。”
“你想过其他人吗?被你剥夺了选择的权力的那些人。”
“但至少是结束……不用再被长久的、无望的战斗所折磨。我曾经也为狼眼镇而战,但看着地精们一次次到来,进行那些破坏,实在是……太令人痛苦了。”
“总有镇民会和我有相同的想法吧:结束战斗,不管是用什么办法……”
“我没有你们那样的能力,只能用这种方式。”
“呃……我觉得您的办法太消极了些……”帕拉丁愣了愣,“说实话,您在行动前应该听听其他人怎么想。”
你们看见他的肩膀微微耸动,一小片水渍在地板上绽开。
“莱斯特相信他能战胜地精。但即便真的赢得胜利,那代价也太过沉重……肯定会有无数人死去。明明尽力而为,却得不到相应的回报,还不如就此放弃。”
“怎么可以放弃!您在开什么玩笑!”帕拉丁十分愤怒的咆哮了一声,不过他很快冷静了下来,“不……总之您的未来应该交由镇民和镇长定夺……”

评论

热度(1)